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甘南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5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不断推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向纵深推进,9月21日,甘南州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州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议。会议由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宏主持,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出席会议,州局在家班子成员、三级以上高级警长,各县(市)局局长、政委、办公室主任,州局各部门负责人和副科级以上民警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州局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薛卫东传达学习了全省公安机关第五届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座谈会和警务督察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前三季度全州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州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持之以恒在“严”和“治”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有效实现了“两个责任”和公安重点业务的深化落实与良性互动。但从整体推进、政治巡察和日常督察情况来看,与新形势、新任务下的新要求、新期盼相比,仍存在一些问题尚未根本解决,工作任务依然艰巨。

会议强调,全州公安机关要有“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再小的事都是政治责任”的清醒认识,深刻认识到全州公安机关管党治警取得的成绩是阶段性的,还远未到大功告成的时候,绝不能有差不多、松口气、歇歇脚以及见好就收的错误想法,必须以“上医治未病”的预见性,聚焦问题、精准发力,抓整改、补短板、堵漏洞、防反弹,切实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把“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长期坚持下去。

会议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和在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严格按照省厅、州局党委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部署和构建新时代“大监督”格局要求,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锻造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甘南公安铁军,为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强有力的保证。一要紧盯“两个维护”主线,着力构建“政治建警”大格局。全州公安机关要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认真践行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敢于担当的政治自觉。要统一思想,铸牢忠诚警魂;对标高位,严肃党内生活;层级响应,夯实主体责任,切实把“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作为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摆在最突出的位置,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全体民警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自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聚焦“源头防控”关口,着力夯实“依规管警”大基础。要紧抓队伍正规化建设不放松,认真贯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努力从源头上杜绝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要综合手段,凝聚监督力量;动态监管,监督关口前移;立足大局,推动工作落实,用活用好“警务服务评议”“网上督察”“12389”等平台,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通过明察暗访、专项督察、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和督察通知书等方式,全面加强系统管理和治理力度。三要瞄准“精准执纪”靶向,着力推动“从严治警”大提升。纪检督察部门要切实履行党内监督和内部监督专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摆在前面,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要明晰重点,紧握纪律戒尺;逐案过筛,强化线索管理;宽严相济,精准监督执纪,定期对各部门负责人特别是基层所队长履行“一岗双责”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对履责不力,不敢抓、不敢管,监督缺位、问题频出的,要及时提醒、限期整改,确保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在基层、深化在基层。

 

 

 

 

 

 

上一条:甘南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法制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州公安局治安支队赴合作市夏河县检查督导人口管理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