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甘南州公安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07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方案“分层分类开展常态警示教育”的安排部署和余建副省长在全省公安机关政治轮训开训会上的指示要求,9月6日,甘南州公安局组织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警示教育会议。会议播放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永远在路上》和《警钟》系列警示教育片,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全体民警参加会议。

于江指出,坚持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8·26”训词精神、进一步深化“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的重要举措,也是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具体行动,更是对全体民警最切实际的关心和爱护。全州公安机关要切实将落实落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针对警示片中反映出的问题认真组织全体党员民警开展讨论和对照检查,引以为戒、防微杜渐,确保人人观看讨论、人人受到教育、人人有所触动。

于江强调,随着政治建警新要求、作风建设新常态和人民群众新期待给甘南公安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对标“16字总要求”,全面整治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队伍始终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于江就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紧盯政治建设抓意识强化。强化政治意识,坚持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和有力的措施,抓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工作;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学习意识,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反躬自省,切实将学的成效和育的成果更多体现到端正思想作风、解决突出问题上来。二要紧盯廉政建设抓责任落实。紧扣《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领导班子成员要定期研究、分析和检查报告分管范围内的党建、队建情况,切实与“一表考”等重点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各部门负责人要精耕“责任田”、细作“份内事”,切实形成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整体合力。三要紧盯作风建设抓风险防控。及时总结队伍中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针对性的开展风险排查防控;立足抓早抓小,针对性地做好教育提醒工作,一体推进“三不”,为锻造“四个铁一般”的甘南公安铁警队伍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上一条:甘南州公安局举行警监警衔晋升暨表彰奖励仪式
下一条:州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