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州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日期:2020-09-07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9月3日晚,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的重要训词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委在家成员、局属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警旗是人民警察队伍的重要标志,是人民警察荣誉、责任和使命的象征,党中央隆重举行警旗授旗仪式,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授旗并致训词,这是推进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进程中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为进一步抓好新时代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将极大激发和引领广大人民警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砥砺奋进。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带动全警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训词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上来,全面筑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决做到“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确保我州公安队伍在任何时候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甘南公安机关要务必做到“四个始终坚持”,认真抓好训词精神落地落实。一要始终坚持“对党忠诚”的“建警之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全面领导、绝对领导,深入推进政治建警、素质强警,进一步铸牢忠诚警魂,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始终坚持“服务人民”的“立警之本”。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优化便民服务,严格落实各项利民措施,着力解决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突出问题,努力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落实到公安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扎实推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再上新台阶。三要始终坚持“执法公正”的“从警之基”。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创新完善规范化执法办案体系,不断健全完善执法监督、执法公开、过程回溯等制度机制,确保执法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着力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采取多种方式加强民警教育培训,切实增强广大民警业务工作能力水平,提升甘南公安规范执法能力和执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始终坚持“纪律严明”的“治警之要”。以全面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契机,靠实责任、强化措施,从严从实查摆、整改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严明警规警令、严肃警风警纪,强化纪律规矩的刚性约束,严厉查处公安队伍中各类违纪违规行为,坚决整治“庸、懒、散、拖”和“冷、横、硬、推”等不良现象,着力纯洁公安队伍。

 

 

 

上一条:甘南州公安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警示教育会议
下一条:于江同志调研指导派出所基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