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州公安局召开全州治安重点工作“一表考”视频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8-24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8月20日上午,甘南州公安局召开全州治安重点工作“一表考”视频推进会。会议由州局治安支队长张虎英主持,州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薛卫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薛卫东同志通报了全州治安重点工作“一表考”任务指标完成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对今后四个月的治安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持之以恒抓推进落实。要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强化实干担当,紧盯“一表考”目标任务,扭住关键工作、找准问题症结、明确攻坚重点,靠实工作责任,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持之以恒抓社区警务。要以创建新时代“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载体,按照“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的思路,开拓视野,锐意创新,积极探索符合甘南藏区工作实际的社区警务模式,切实增强做好社区警务和“一标三实”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实做细社区警务工作“加、减法”,扎实开展群防群治、重点人员教育管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情民意收集掌握等方面工作。三要持之以恒抓数据质量。要建立“一标三实”信息维护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建立完善准确、鲜活、完备的基础信息数据库。既要以“零失误”“零差错”常态化推进信息采集维护机制持续运行,还要通过加强信息维护量、日志填写和战果上报等基础工作,有效带动治安基础信息化应用水平、治安防范水平和基础信息服务公安实战水平的全面提升。四要持之以恒抓常态维护。要建立健全基础信息全量采集机制,持续做好已采录信息的动态维护工作,重点聚焦管控人员、关注人员、流动暂住人口,按照“发现即采集,采集即录入”的要求,明确采集维护基础信息的工作责任,形成全警采集、全要素采录的工作格局,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五要持之以恒抓实战应用。要牢固树立基础聚焦实战、服务实战、支撑实战、保障实战以及实战倒逼基础的鲜明导向,将实战应用作为“一标三实”工作的落脚点,深度挖掘“一标三实”信息价值,着力提升公安机关打防管控工作水平,实现由被动服务实战向主动引领实战转变,真正将“一标三实”基础信息转化为精确打防管控的实战成果。

会议开至基层派出所,州局治安支队、合成作战中心全体民警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和派出所全体民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州、县公安机关全力开展舟曲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下一条:州公安局专题安排部署防汛抢险救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