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州公安局机关安排部署“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31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推进州公安局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促进公安党建与重点业务工作融合发展,7月30日,州公安局组织召开局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安排部署会议。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宏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星满对全体党务工作者进行党务培训。局属各党总支、支部委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星满从党员的义务与权利、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党支部“三会一课”、党支部委员的设置及职责、组织生活会程序、发展党员的原则与程序等内容开展了培训。  

于江指出,队伍建设具有长期性,大家要盯紧忠诚警魂进一步铸牢、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严明的教育整顿工作目标,坚持不懈狠抓队伍作风,始终把政治建设和忠诚意识放在第一位,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队伍。  

就下一步工作,于江强调:一是正视存在的问题。队伍当中之所以存在警令不畅、作风漂浮、违纪违规现象频出、不作为、乱作为、进取心不强等这样那样的问题,究其根源在于思想问题,而根本原因是党的领导弱化、党内职责履行不力。各党支部委员要牢记自己的党内身份,认真履行党内职责,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以党的思想意志统一全警的思想意志。二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近期,州公安局完成了组织改选工作,作为新一届基层组织班子成员要明白基层组织的任务是什么、基层组织生活都有哪些、基层组织工作怎么抓。一要强化“五个建设”。要着力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深化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平台的学习应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能力,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二要夯实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支部要认真履行管党治警责任和组织建设责任,严肃党内组织生活,特别是要开好支委会。三要加强支委班子建设。支部书记作为支部的核心,要当好支部建设的带头人;支部委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营造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三是讲究工作方法。一要当好支部书记、班长和支部委员。凡事从工作出发,出于公心,注重小事,努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工作环境,为党员民警做好表率。二要学会做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与业务工作融会贯通,注意观察,注重与党员交流、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党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及时有效纠治党员民警存在的问题苗头。三要抓住“关键少数”和“重点人”。一方面,要严格要求支部班子成员,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另一方面,要重点关注日常工作中一些大错不犯小错不断的民警,加强教育管理,坚决杜绝队伍内部特殊群体的存在。四要开展好组织生活。全体支部委员要提高思想认识,靠实工作责任,从细微之处着手,切实把今天的会议精神传达好,把日常工作任务落实好,推动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共同进步提高。  

会后,王宏同志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于州长讲话精神作出强调:一要靠实工作责任。局属各党总支、支部将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牢牢刻在心上、抓在手上,切实把教育整顿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持续加强学习。坚持把学习教育与教育整顿工作同步推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不懈用先进前沿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铸牢忠诚警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州局党的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扎实整改问题。要紧紧围绕教育整顿工作目标任务,采取多种方式,深入查摆民警队伍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以问题整改的实际行动推动公安队伍风气面貌焕然一新。四要统筹推进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教育整顿工作贯穿各项公安工作之中,持之以恒抓党建、带队伍,转作风、正风气,抓落实、促工作,整合资源,统筹推进,融合发展。  

 


上一条:省厅网安总队总队长薛建国一行调研督导“大网安”工作
下一条:黄南、甘南两州开展警务协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