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省禁毒委督导检查甘南州禁毒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8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7月22日至24日, 省禁毒委副主任、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克贤,省公安厅禁毒总队二级高级警长杨海峰,省林业草原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处副处长赵俊一行督导检查甘南州禁毒工作。

督导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舟曲县憨班镇、憨班林场、禁毒办及迭部县腊子口林场、电尕镇派出所禁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检查结束后,州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州公安局副局长刘远同志主持召开省禁毒委督导甘南州禁毒工作汇报会。会上,刘远同志受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委托对甘南州禁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舟曲县政府副县长、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公安局局长张红兵汇报了县禁毒工作开展情况,插岗梁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何世刚汇报了林区禁毒工作开展情况。

郑克贤指出,今年以来,甘南州禁毒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持续推进预防教育、禁吸戒毒、缉毒执法、禁种铲毒等各项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主要表现在,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各项工作高位推进。二是落实工作责任、禁种铲毒成效显著。三是彰显民族特色,宣传教育亮点突出。四是周密安排部署,禁毒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郑克贤要求,一要强化宣传教育。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突出吸毒人员查处、强化排查管控。二要加强禁种铲毒。继续完善林地协作、群众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严格落实禁种铲毒工作责任制,在禁种宣传、踏查和打击上狠下功夫,尤其是舟曲县,要巩固好“零种植、零产量”,坚决防止非法种植出现反弹。三要加大对毒品违法犯罪的打击惩治力度。进一步加强缉毒破案,狠抓重点人员管控和毒情研判力度。

最后,刘远同志强调,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为我们做好禁毒工作指明了方向,会后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针对短板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并立即整改、抓好落实。一要迅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分析研究,各级禁毒委成员单位认真履行部门职责,按照此次会议的安排部署,狠抓禁毒工作各项措施。二要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做到认识到位、行动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巩固和扩大各项禁毒成果,力争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多措并举、强化工作落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确保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舟曲县委书记石华雄,县委副书记王丽英,副县长赵锦帆,迭部县禁毒委副主任、政法委书记王海青,副县长、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江波等州县领导陪同检查。

 


上一条:甘南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
下一条:州公安局特警支队开展精准扶贫入户大走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