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甘南州举办大中专院校禁毒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0-07-01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6月30日,甘南州禁毒办、州教育局和共青团甘南州委联合举办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大中专院校禁毒知识竞赛决赛。州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远,州禁毒委委员、州教育局副局长陈慧源,共青团甘南州委副书记才保道吉,甘南州中等职业学院副校长秦发展参加了活动。

刘远同志为活动致辞,指出要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激励青少年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自觉的行动投入到禁毒人民战争之中。要全面推动禁毒宣传进学校,加强大中专院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不断健全禁毒教育体系,丰富禁毒教育内容方式,增强师生禁毒意识,提高全社会对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要遵循“公开、公正、公平、择优”的原则,做好此次比赛,使每个参赛选手发挥最好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

决赛共设置必答、抢答、风险选答、加试赛4个环节。经过初赛选拔出8支代表队围绕我国禁毒工作方针政策、禁毒法律法规、禁毒历史、毒品知识、毒品危害、防毒技巧、毒情形势、国际相关禁毒公约以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等踊跃答题,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集体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组织奖各1名,个人优秀选手奖9名,并颁发了奖牌、证书。

本次活动实现了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情形势、认清毒品危害、掌握防毒技能的有机结合,引导在校学生通过学习禁毒知识,远离毒品侵害,树立了积极健康的生活理念,为构建无毒校园,共建大美甘南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

 


上一条:州公安局党委召开“七一”前夕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座谈会
下一条:【喜讯】甘南州公安局荣获2019年度“扫黄打非”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