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于江同志到合作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06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5月4日下午,州政府党组成员、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州公安局党委书记、督察长于江,先后到州局交警支队和合作市公安局办案中心、办证大厅、指挥中心、合成作战中心、反恐训练基地、新建看守所拘留所、佐盖曼玛派出所等基层单位,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视频巡查、随机提问、现场了解、座谈交流等形式,调研指导公安工作。期间,与州委常委、合作市委书记刘永革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对公安交管工作,于江强调,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最脆弱的公共安全领域之一,也是公共安全兜底保底的工作。当前,我州道路交通管理的风险挑战依然严峻复杂,交通管理工作仍处于负重前行阶段。下一步要坚决做到“四个紧紧围绕”:一要紧紧围绕“降事故、保畅通”这个硬目标来开展工作。现在我们重中之重的工作是要“降事故”,力争少发生或不发生事故,努力实现交通事故死伤人数“双下降”,重特大交通事故“零发生”。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常态机制,全链条整改安全隐患,全方位维护交通秩序。二要紧紧围绕“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群众”这个硬导向来创新突破。必须牢固树立大局观和全局观,坚决执行州委、州政府和省公安厅、州公安局各项决策部署,始终站在稳定的高度、安全的角度,统筹考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要开展“大曝光”“大警示”“大教育”“大宣传”活动,传播正能量,让自律、包容、文明、礼让的现代文明交通理念深入人心、形成社会共识。三要紧紧围绕“上级考核指标”这个硬任务来狠抓落实。对标对表上级考核指标任务,把今年交通管理工作再推上一个台阶,提升一个层次。交管部门要履行主力军职责,对本地交通安全形势要分析深、研究透,对交通要素特别是人、车、路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解决交通安全问题要有硬招、见实效。要注重把解决突出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加强前端“硬件”和提升后台“软件”结合起来、坚持政府主导和社会共治结合起来,着力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治理能力水平。四要紧紧围绕“四个铁一般”这个硬要求来带好队伍。交警队伍是同人民群众打交道最多、联系最密切的队伍,每一名交通民警辅警的言行举止代表着党委政府的形象,代表着公安机关整体形象,交通管理工作要适应时代要求,根本是要建设一支过硬队伍。交管部门要逐步探索建立培训、监督、保障等制度,使各项管理规范化、制度化。

对合作公安工作,于江强调,一要当好打击破案的主力军。认真研究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发案规律特点,特别要加强对电诈案件的学习研究,敢啃“硬骨头”力争再出战果,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有益经验做法,全力突破全州毒品案件“零战果”的被动局面。二要当好市域现代化治理的先行者。按照省厅党委“1351”总体思路和“8234”(八个“大”、两项工程、三项主业、四个保障)框架布局,结合省州市三级市域治理现代化部署要求,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主动向党委政府协调汇报,先走一步,深做一层,力争在全州率先建立具有甘南藏区特色、合作公安特点的市域现代化治理新格局,为全州市域现代化治理工作奠定基础,提供借鉴。三要当好基层基础建设的领头羊。重点在合成作战、一标三实、社区警务、户籍管理、重点管控、智慧交管、派出所规范管理、信息化建设、项目建设等方面狠下功夫,形成示范引领。四要当好疫情防控的先锋队。当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疫情后维护安全稳定工作面临诸多风险挑战。要在扎实有效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固化有益经验做法,坚持不懈地做好疫情后各项稳控工作,确保全州政治社会大局稳定。

州委常委、合作市委书记刘永革,合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凌旻,副市长加华东珠,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金小林,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尹五生,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权,交警支队支队长闫卫党,市局班子成员、交警支队班子成员和基层所队民警参加座谈交流。

 

 

 

 

 

 

上一条:甘南州公安局组织开展党风廉政专题讲座
下一条:于江同志检查指导“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