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甘南州政府召开2020年度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13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4 9 ,甘南州政府在合作召开了2020年度甘南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省公安厅副厅长、副州长、州交委会主任、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濮传宏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部署讲话,会议由州政府副秘书长、州交委会副主任李铭主持。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宏同志,州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王宏副局长传达了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了2019年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考核情况,李铭副秘书长宣读了省交委会《关于2017-2019年度全省三无创建活动情况的通报》和州交委会《关于对2019年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成绩突出县市进行表扬的通报》,合作市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卓尼县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濮传宏同志全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主要工作,分析了道路交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2020年工作思路,确定了全年的工作基调,他提出:一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强化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三种意识。在当前交通大发展、隐患大暴露、矛盾大凸显、安全大挑战的新常态下,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着新的形势、任务和挑战,务必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一是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大局意识;二是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危机意识;三是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看齐意识。二要理清思路,真抓实干,落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六项措施。面对当前全州道路交通安全严峻形势和压力,大家一定要提振信心,既要有开拓进取的锐气,又要有负重前行的韧性,还要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隐患不除、寝食难安的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抓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处置工作。三要加强领导,夯实基础,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三大保障。要落实组织保障,切实加大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机制,要落实人员保障,按照一、二、三类乡镇分别不低于15人、10人、7人的标准配齐交管站人员,标准化劝导站至少保证有2名以上劝导员。要落实经费保障,按照一、二、三类乡镇分别不低于15万、10万、7万的标准列入同级财政年度预算,足额保障。四要强化担当,主动履职,压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四大责任。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一是落实地方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二是落实应急部门的综合监管责任;三是落实部门行业主管责任;四是落实客运企业的主体责任。

李铭副秘书长就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更高的层面谋划道路交通安全。把交通安全工作作为维护全州社会大局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紧密结合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实际,认真贯彻执行好2020年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全力推动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实现新发展,努力做到有新气象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新局面。二要补齐问题短板,以更严的措施加强道路交通安全。认清形势、汲取教训、突破现状,该投入资金的要舍得投入,该整合力量的要全面整合,研究制定需要防范的风险、破解的难题、补齐的短板等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做到心中有数。充分运用刑事打击、行政处罚、政府督办、曝光警示等手段,倒逼相关监管部门、企业单位依法履职、落实主体责任、整改隐患漏洞,促进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由被动应付向主动防范转变。三要科学规范管理,用更优的服务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在道路交通安全的监管执法上要文明规范,处置事件上要理性平和,服务群众上要热情周到。希望大家要以最高标准、最佳状态、最严要求、最好形象,强化源头预防,强化路面管控,强化协同共治,坚决打赢我州道路交通安全的翻身仗。


上一条:【全警实战大练兵】州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州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