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交管重点工作“一表考”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9-09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近日,州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州公安交管重点工作“一表考”推进会,认真贯彻9月3日州公安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深入分析研判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查漏洞、补短板,研究务实管用的措施,强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秋冬两季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宏出席会议并做部署讲话,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闫卫党主持会议,各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分管“减量控大”工作的大队领导和主办业务骨干,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减量控大”工作业务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1至7月份全州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考核情况,对前7个月全州公安工作进行小结,梳理问题不足,查找短板弱项,明确下一步改进的方向。王宏同志客观分析了当前全州交通安全形势,指出了“减量控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就做好后四个月的公安交管工作从六个方面圈定了重点,指明了方向,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宏同志指出,“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是各县市局交警大队、交警中队的主业,要充分认识做好交管重点工作“一表考”暨“减量控大”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有坐不住的危机感和等不得的紧迫感。

王宏同志强调,防事故是第一位的,是公安机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根本和基础,更是广大交通民警的职责和使命。要明确目标任务,完善工作措施,要有除弱项的决战力和保强项的竞争力。一要强化源头管理,努力在防控交通安全隐患风险上采取新举措;二要强化路面管控,努力在打击整治道路通行秩序上取得新战果;三要强化宣传教育,努力在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上彰显新成效;四要强化科技应用,努力在对接现代交通管理模式上实现新突破;五要强化服务改革,努力在增加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上有新作为;六要建好“队管系统”,努力在健全队伍监管机制上取得新进展。

王宏同志要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是一项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的工作。要坚持超前规划、统筹推进,部门联动、协同共治,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能力水平。一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各县市局党委主要领导要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经常过问、经常督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二要做好分析研判。认真研究省厅交管局通报制度,一条一条研究、一项一项推敲、一个细节一个细节分析,切实吃透吃准考评办法,采取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认真组织实施。三是掌握工作侧重。各县市局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项目化推进、人头化落责、销号式管理,点对点、实打实、硬碰硬,对没有完成的项目、工作滞后的项目要紧盯不放,咬紧牙关力求突破。

会议结束后,举办了“重点业务培训班”,支队秩序科、科技科、车管所等相关部门就“减量控大”通报制度相关指标进行了解读,与大队同志进行交流研讨,研究对策措施。会议期间还就全州公安交管部门体制机制及队伍建设事项开展了问卷调查。




上一条:天津市公安机关赴甘南开展警务交流合作
下一条:州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