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州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03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9月2日,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局党委在家成员,局属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是党的治国方略在党的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开创甘南公安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甘南州是一个以藏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自治州,要始终守好民族团结的生命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为推进全局工作的总抓手,彰显法治理念,加强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为甘南地区的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绽放在雪域高原。

会议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契机,找准着力点,明确发力方向,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新局面。二要加强协调,密切合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作配合,不断提升全州公安机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水平,着力推进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加强民族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积极创新基层治理举措,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置于重要地位,深入开展反分裂反恐怖反渗透反颠覆斗争,强化依法常态治理,全力推进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推动甘南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各民族大团结贡献公安力量。四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牢牢抓住宣传这个途径,多视角、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积极营造良好氛围,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广大民辅警心中深深扎根。


上一条: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交管重点工作“一表考”推进会
下一条:甘南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治安重点业务工作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