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州公安局政治部组织召开全州公安机关政工科长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16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9月14日晚,州公安局政治部组织召开全州公安机关政工科长座谈会,对今年以来全州公安政治工作进行梳理盘点,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政治部负责人龚丽主持,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星满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局政工科长及州局交警、特警支队、森林分局政工部门负责同志和政治部全体民辅警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传达学习了赵克志部长、余建副省长在全国、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政治轮训班、全省公安机关政治部主任座谈会、全州公安机关重点业务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

政治部各科室负责人对今年以来全州公安各项政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梳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刘星满同志对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持续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今年是大换届之年,各项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各县市局要统筹谋划、攻坚克难,明确新方位、承担新使命、增强新担当,紧盯各项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全力攻坚,把工作做细致,把进度往前赶,确保本年度各项政治工作圆满收官。二要深入推进公安人事制度改革。人事工作繁杂、政策性强,各县市局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把握政策、坚持原则,严格按政策和规定程序办事,扎实推进公安机关两项津补贴、职级套改、警衔管理、辅警管理等各项工作;要积极汇报主要领导和业务领导,加强与州局政治部及各业务部门的沟通交流,保持工作上的连续性,适当采取跟班学习等方式,熟练掌握工作流程,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三要全力提升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质效。严格按照“党委领导、政工负责、警种主训、分级实施”的原则,积极推行实兵、实景、实情训练方法,着力提升基层执法一线民辅警的执法水平和实战本领,并结合藏区公安工作实际,采取“红蓝对抗”等多种方式,加大公安民警业务知识培训,创新培训方式方法,提高教育训练质效。同时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及时报送练兵动态,提高信息采用率。四要不断完善爱警暖警措施。要关心关爱民辅警的身心健康、工作状态、家庭生活等情况,尤其要解决好因公牺牲、因公伤残民警家属和特困民警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要用足用好记功奖励手段,不断增强全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要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落实好离退休干部生活待遇,积极传递组织的关心关爱。五要创新推动“大宣传”工作发展进步。各县市局政工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公安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宣传工作与各项公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部署、同落实。要主动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深化主题宣传报道,创新宣传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公安新闻宣传质效。要严明宣传纪律,严把宣传稿件审核关,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全州公安机关更好履职尽责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政治部各科室与各县市局政工科长就政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工作方式方法、公安改革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相关问题作了现场解答。

上一条:州公安局专题研究部署百日攻坚行动
下一条:天津市公安机关赴甘南开展警务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