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全警实战大练兵】州公安局组织开展2021年全州政工宣传部门“红蓝对抗”实战比武
发布日期:2021-09-20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持续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进一步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规范公安机关新闻发布工作,全面提升公安机关新闻宣传、舆论引导、媒体应对的能力水平,9月14日至15日,甘南州公安局组织开展2021年全州政工宣传部门“红蓝对抗”实战比武。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星满全程指导并讲话,甘南广播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唐健,州公安局政治部负责人龚丽,州委宣传部新闻科副科长李建舟,甘南日报新媒体中心记者后晶晶应邀担任评委,各县市公安机关8支代表队共计32人参加比武。

此次“红蓝对抗”实战比武,由各县市局代表队组成“红方”,州公安局政治部相关人员组成“蓝方”,以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打击电信诈骗、盗窃牲畜犯罪等专项行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涉警舆情处置、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为主要内容,由“蓝方”设置新闻发布主题,“红方”现场撰写新闻发布会主持词、发布词,模拟召开新闻发布会并现场回答“蓝方”新闻媒体记者提问。期间,各参赛队伍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各个环节的比拼,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能力素质。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临潭县公安局、合作市公安局、迭部县公安局分获第一、二、三名。

刘星满同志进行点评讲话,充分肯定了此次实战比武,深刻指出了各代表队在比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认真做好新闻宣传舆论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组织开展此次实战比武很及时,也很有必要,进一步强化了基层民警的宣传意识、媒体意识,有效提高了公安机关新闻宣传能力和水平,为扎实推进公安“大宣传”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达到了练兵的预期效果。

刘星满同志要求,全州各级公安机关,尤其是政工宣传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宣传”工作理念,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发好公安声音、讲好警察故事、树好公安形象”为目标,一要把握宣传导向,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为建设平安甘南创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二要转变思维、创新途径,紧盯基层一线,紧盯民生实事,大力宣传公安机关便民措施、利民实事、具体成效和感人事迹,进一步密切警民联系,牢固树立新时代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三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加强宣传业务教育培训,努力打造既懂公安业务又懂宣传舆论的宣传骨干队伍,持续推动甘南公安新闻宣传舆论工作再上新台阶。

比武结束后,州局组织召开甘南公安机关新闻宣传舆论引导培训会,唐健、李建舟、后晶晶三名同志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全州政工宣传部门“红蓝对抗”实战比武中暴露出的问题不足,分别从新闻发布会组织流程、发布词撰写、主持人作用发挥、媒体问题回答技巧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授课,并从专业角度解答了参会人员的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实战比武和新闻宣传舆论培训,使大家对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新闻媒体等工作有了深刻的认识和整体的把握,找出了自身在宣传舆论工作上存在的弱项短板,进一步熟悉掌握了宣传纪律规定、新闻发布技巧等公安宣传业务知识,收获颇多。

上一条:州公安局专题研究部署百日攻坚行动
下一条:州公安局专题研究部署百日攻坚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