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于江同志主持召开全州疫情防控流调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11-03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10月30日下午,副州长、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社会稳控组组长)、公安局长于江主持召开全州疫情防控流调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调研甘肃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州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调度会精神和俞成辉书记、杨武代州长指示要求,重点对流调工作进行部署落实。

于江强调,特殊时期要有特殊认识,特殊时期要有特殊措施,特殊时期要有特殊作为。流调工作是疫情防控的核心和关键,要按照同住、同餐、同行、同事、同学、同乘、同伴、同游、同工、同厕“十同”要求,进一步健全组织指挥体系,完善流调工作机制,精准高效开展流调工作。一要整合资源,联合作战。公安、公共卫生、工信(三大运营商)“三公(工)”部门必须进驻州、县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联合办公,破除部门信息壁垒,全面精准开展流调工作,为全州疫情防控大局和领导决策提供数据支撑。二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州、县市要做强流调工作专班,第一时间接收指令、落地核查、跟踪反馈、上报结果,迅速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同,整体联动的流调工作机制,汇聚强大工作合力。三要行动迅速,执行到位。严守“八个严禁”纪律,统筹用好大数据资源,持续放大流调半径,在规定时限内形成高质量流调报告,及时推送相关部门做好落地查控等工作,迅速查清密接者、次密接者,形成追踪闭环,及时斩断传染链。

于江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站在政治、全局和战略高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当好疫情斗争的主力军和排头兵,站到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主动把责任扛起来、把担子挑起来,全流程、全时空、全方位参与流调工作,统筹做好社会面稳控工作,以公安当先、决不后退、不容有失的决心和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最佳战绩展现公安担当、贡献公安力量。

州卫健委主任马彪顺通报部署了流调工作,指出了流调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并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宏钟,州、县市两级政法委,公安局班子成员,卫健、工信、交通、三大运营商部门负责同志及疫情防控流调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战疫情 】守望相助 同心抗疫
下一条:【情暖一线 携手抗疫】州公安局向念钦街社区捐赠抗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