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州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1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11月19日下午,州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决议相关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成员、局属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于江同志全文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局党委各成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全州公安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两个确立”“十个坚持”作为我们高举旗帜、锻造铁军、奋进事业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强化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勇于担当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全会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州公安机关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委安排,通过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内涵,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学习宣传贯彻,引导督促全体民辅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要积极行动起来,切实做到全会精神与具体实践相结合。通过学习全会精神,各级党组织要积极行动,积极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做到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并撰写心得体会。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要把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与州局各项重点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转化为全体党员民警思想上、行动上的自觉,转化为做好公安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三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公安工作履职能力。要始终聚焦主责主业,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全方位提升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能力水平,确保各项公安工作取得新突破、新发展和新成效。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新修订的《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


上一条: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
下一条:州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