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州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6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11月15日,受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委托,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远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全州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局党委在家成员、局属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全面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对于公安机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全力做好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促发展各项工作都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州公安机关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网上宣讲和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全警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全面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开创甘南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不懈用前沿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思想上的高度团结统一保证行动上的坚定有力。二是强化为民意识,增强服务能力。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站稳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主动适应人民群众新需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强化责任意识,维护社会稳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实履行职责,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始终保持对涉枪涉爆以及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电信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严打严防严管严控态势,统筹抓好交通安全、安保维稳、队伍管理等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四是强化攻坚意识,圆满完成任务。紧盯省厅“一表考”工作任务和全年各项目标要求,系统梳理本年度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对标对表,查漏补缺,以最坚强的决心意志,用最快的速度和最有效的方法,抽调精干力量,有针对性的强弱项、补短板,精准施策、合力攻坚,坚决完成好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力争在年度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州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下一条:甘南州公安局政治部组织开展战时送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