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全警实战大练兵】甘南州公安局举办全州公安机关打击涉烟违法犯罪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3-07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州公安局长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深入开展,不断深化教育整顿政治轮训成效,进一步提升全州公安机关涉烟打假打私执法办案的能力水平。3月2日,甘南州公安局举办全州公安机关打击涉烟违法犯罪专题培训班。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远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特警支队支队长王权,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星满和局属相关部门同志参加培训班。

培训班上,夏河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焦晓鹏同志分享交流近年来侦办烟草典型案件经验,并从涉烟刑事案件调查取证中必须注意的问题、涉烟犯罪线索的数据排查方法、如何规范案件办理程序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刘远指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以“零懈怠”“零容忍”的态度深挖犯罪线索,集中侦破一批涉烟草案件,依法严厉打击一批违法犯罪人员,不断提高卷烟打假工作水平,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权益。二要健全机制靠实责任。要成立工作专班,健全联席机制,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的专业力量优势,深度分析研判,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挖线索、找案源,有效提升打击合力。三要畅通渠道获取线索。要切实增强主动进攻意识,创新主动进攻模式,保持主动进攻态势。要加强摸排,把担子压紧压实,常态盯、盯常态,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在形成震慑的同时,从中发现问题,及时打击查处。四要扩线深挖强力攻坚。要牢固树立“全要素、全环节、全链条”的办案理念,坚持上游下游一起打、源头末端一起查,持续加大案件侦办力度。五是公正文明规范执法。要始终绷紧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这根弦,认真落实执法办案制度规定,严格执法监督,坚决杜绝执法不作为、乱作为、滥作为等问题发生,确保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州、县(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及派出所全体民警参加培训班,培训班以视频形式开至派出所。


上一条:【全警实战大练兵】送教上门打基础 实战练兵提技能
下一条:甘南州公安局召开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