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森林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04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3月31日,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森林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中央、省、州系列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省全州公安局长会议精神,总结盘点工作、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2022年全州公安森林工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于江强调,全州公安森林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护航绿色发展的职责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保护生态就是保护民生、保护生态就是保护生产力、保护生态就是服务保障党和国家绿色发展大局的理念,依法坚决打击破坏森林生态资源违法犯罪,保护好甘南的山山水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政治性是公安机关的第一属性,政治建警是公安队伍建设的灵魂。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能力建设。重点要在提升维护稳定、保护生态、执法办案、群众工作、科技应用、应急处突“六个能力”上下功夫,求实效。三要加强作风建设。作风建设关系公安队伍形象,关系公安事业发展。要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不断推进全州公安森林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谋落实之要、定落实之策、破落实之难、聚落实之果,在应对风险中砥砺奋进,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攻坚克难中逐梦前行。

薛卫东同志主持会议并从“路径方向已经明确、内生动力是第一属性,攻坚脉络已经清晰、案件侦办是第一靶向,防控体系已经织密、生态保护是第一品牌,破冰前行已经启航、强基固本是第一保证”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森林分局局长梁永华从“总结工作、在聚焦发力中赢得主动,查找不足、在把脉问诊中突破瓶颈,明确目标、在直面挑战中开拓奋进”三个方面作了工作报告。

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公安局。各县市公安局长、分管副局长,州、县市局治安、刑侦、网安、禁毒等14个部门警种负责人和森林部门全体民警职工参加会议。


上一条:爱心捐赠情暖社区 共驻共建共抗疫情——州公安局向念钦街社区捐赠抗疫物资
下一条:【全警实战大练兵】甘南州公安局组织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春季轮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