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甘南州公安局召开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05-16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广泛宣传打击经济犯罪工作成效,展示公安机关打击犯罪、服务民生的战果和决心,5月12日上午,甘南州公安局组织召开了甘南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新闻发布会。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远通报工作情况,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星满主持发布会,甘肃省广播电台、中国甘南网、甘南电视台、甘南日报等新闻媒体记者出席,局属各部门负责人和经侦支队全体民警参加发布会。

会上,刘远同志就2018年以来全州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工作主要战果,当前面临的经济犯罪风险形势以及2022年打击经济犯罪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公安厅和州公安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全州公安经侦部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统筹打击犯罪、防范风险、维护稳定、服务发展四项工作,紧盯短板弱项,严厉打击各类经济违法犯罪。一是加强协作配合,着力提升防控经济金融风险能力。积极创新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举措,建立健全甘南州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联席会议制度,构建全警参与、多元共治、上下联动、横向协调、职责清晰、运转高效的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内部协作机制。二是聚焦主责主业,严厉打击经济违法犯罪活动。2018年以来全州共立经济犯罪案件207起,破案194起,挽回经济损失1.8亿余元,发起全国集群战役1起,破获大要案件14起。三是积极部署开展专项行动,全力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破获侵犯公司、企业合法权益的合同诈骗、职务侵占、挪用资金案件94起,破获非法集资案件6起。查获烟草制品290万支、侵权假冒商品1048件(箱)、非法成品油248.5吨、捣毁非法销售窝点6处、查补税款186万余元。成功侦破“11·21”特大网络传销案,挽回经济损失近2000余万元。

最后,新闻发言人及经侦支队支队长丁新生就联席会议制度建立、识别非法集资手段、防范网络传销等方面回答了记者提问。


上一条:省公安厅到甘南州公安局开展送奖到基层活动
下一条:光辉从警路 丹心映始终——甘南州公安局举行民警光荣退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