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百日行动】甘南州禁毒部门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 “百日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29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州各级禁毒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禁毒委续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要求和《党的二十大甘肃禁毒安保工作方案》,严格落实禁毒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持续巩固深化禁毒斗争成果。

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安排部署。一是召开全州禁毒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禁毒各项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二是印发了《2022年全州禁毒工作要点》及各类专项行动方案,对禁毒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突出工作重点,夯实工作基础。切实落实禁种铲毒工作责任,深入重点区域持续开展大规模联合踏查行动,并对房前屋后花园、林地、荒坡、菜地等区域零星种植进行清查。共开展禁种踏查100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万余份,出动人员5000余人次,踏查涉及区域500余万亩。

加强缉毒破案,狠抓工作落实。一是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活动的高压严打态势,紧盯重点目标,部署开展“清源断流”行动和“集群打零”攻坚战役,推进八个子行动和“百日攻坚”行动有序开展。成立专案组,及时研判涉毒线索,有效打击涉毒违法犯罪行为。二是持续推进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严格落实毛发检毒、污水检测、“逢嫌必检”等措施,组织开展吸毒人员驾驶机动车问题专项整治,对重点行业场所进行全面清查,确保不发生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和脱管失控。三是加强对易制毒化学品使用单位的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提出整改意见。

坚持预防为主,强化禁毒宣传。以学习宣传贯彻《甘肃省禁毒条例》为重点,依托重要节点和活动,深入开展禁种宣传、“禁毒第一课”、禁毒“八进”和“禁毒宣传进万家”等活动,共开展禁毒宣传活动50余场次,悬挂禁毒标语横幅30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资品5万余份。

强化督导检查,落实禁毒责任。多次深入各县(市)禁毒办、重点乡镇、林区、林场对禁毒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疑似地点进行实地督导核查,均不存在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现象。积极联合州邮政管理局对物流寄递行业“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严防寄递物流渠道发生涉毒违法犯罪行为。


上一条:【全警实战大练兵】州公安局举行新警集训开训仪式
下一条:甘南州公安局召开2022年度第九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