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甘南公安交警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122”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6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2022年12月2日是第11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甘南公安交警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一表考”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强化使命担当、狠抓任务落实,结合辖区实际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积极联合其他职能部门,自11月16日开始持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主题宣传活动。

持续开展典型案例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粘贴宣传海报、面对面讲解交通法律法规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出行知识,并结合辖区案例“以案说法”,重点讲解了无证、酒驾、三轮车和摩托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持续开展农牧村交通安全宣传。积极发动交通劝导站力量,通过“点对点”、“面对面”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引导群众增强文明交通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养成安全、文明的出行习惯。同时,利用村级大喇叭、宣传单、村社微信群等途径,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持续开展重点企业交通安全宣传。向辖区快递企业、物流公司负责人及从业人员讲解“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重要意义以及驾驶电动三轮车不礼让行人、驾驶中看手机和接打电话等重点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提醒“快递小哥”在日常工作中切实做好自我防护、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斑马线礼让行人。同时要求辖区快递企业、物流公司、客货运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做细做实。

上一条:【国家宪法日】甘南州公安机关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精神】甘南公安组织收看公安英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云”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