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甘南交警强化措施 全力护航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2-12-14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按照“12·10”全州公安交管工作部署会议安排部署,州、县(市)公安机关交管部门迅速行动,采取多项工作措施,全力做好全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护航复工复产工作。

一是全面强化路面勤务部署。认真分析研判全州国省道、高速公路、农村公路和城市道路交通流量日均情况,及时向各县市印发《全州公路交通流量监测预警情况通报》,在车流量急剧增加的路口路段,全面加强警力部署,切实做到“白天见警车、夜间见警灯”,同时全面恢复常态化巡逻管控勤务模式,遇有重大突发性事件,及时处置、及时恢复交通,确保人民群众安全畅通出行。

二是全面查处严重交通违法。结合冬季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发生规律和特点,采取机动灵活的方式方法,加大对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疲劳驾驶、客车超员、货车超限超载、电动车违规载人、非法改装以及面包车超员等重点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不留盲区,形成严打、严管、严控的管理态势,有力震慑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事故隐患,为全面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三是全面做好便民利民服务工作。为切实满足企业复工复产、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的现实需求,1211日,州局交警支队向社会发了《关于全面恢复交管业务线下办理的通告》;1212日开始,全州车驾管、违法处理、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及社会化考场等全面恢复线下办理业务,最大限度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便利,耐心热情服务群众。同时积极主动联系辖区客货运企业,了解企业交通管理需求,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道路交通保障。

四是全面开展警示宣传教育工作。紧密结合年底冬季出行特点和事故预防重点,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复工复产客货运输企业,以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客货运输驾驶人、机动车驾驶技术教练员及学员等为重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着力提升交通安全意识。积极借助公安短信平台、“双微”平台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实时发布安全提示,积极倡导广大群众既要复工复产发展经济,又要安全守法文明出行。

五是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工作。组织专人深入辖区客货、危化品运输企业,扎实开展重点车辆及驾驶人源头安全大检查,对车辆年检、报废、保险购买、车辆安全技术、驾驶人违法记分及审验、日常安全监管制度、安全教训培训进行检查,着重加强客运车辆GPS动态安全监管系统安装使用的监督检查工作,坚决把牢安全关。同时,严格按照近期省、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立足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职责,积极会同应急管理、交通等部门,对辖区国、省道及县乡道路全面开展地毯式的安全隐患排查,针对排查出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特别是新增隐患,主动强化多部门联动,集中研讨隐患治理措施,并及时向所在辖区党委政府报告,督促相关部门迅速落实整改,全力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上一条:唱响交通宣传主旋律 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
下一条:【国家宪法日】甘南州公安机关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