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唱响交通宣传主旋律 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2-12-19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立足辖区实际,临潭公安交警通过“六项措施”全方位、多维度、广镜头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系列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到实处,进一步发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源头防范作用,赋能美丽乡村建设。

“借”——传统节日巧利用。以传统节日、农村庙会为契机,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和谈心聊天的方式向广大群众面对面地宣讲交通法规、安全行车常识,提醒他们遵守法律法规,做到文明礼让、安全行车,不酒后驾车,不乘坐超员超速车、事故隐患车,驾乘摩托车要戴安全头盔,养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

“送”——贴心宣传零距离。“七进”阵地宣传+“美丽乡村行”、“守法规知礼让”、“知危险会避险”主题宣传为契机,进单位、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通过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开展法制讲座、观看典型案例视频等方式,使文明交通入心入脑,助推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提升。

“准”——分类覆盖多群体。把重点驾驶人、进城务工人员、“一老一少”、中小学生等事故多发群体作为交通安全宣传的重点,着力“加餐”,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采取悬挂标语、播放交通安全教育片等形式,用具体案例震撼群众视觉,使他们牢固树立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意识。

“新”——线上线下形式多。精心制作交通安全宣传海报、折页和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警示短视频、典型事故案例展板,使其更具有趣味性、知识性、提示性、警示性、教育性,及时发放到群众手中;利用各类新媒体发布“两公布一提示”、出行、返程安全提示、路况信息、气象专报等;对本地典型事故、严重违法案例发布曝光警示,让更多群众知晓危险驾驶行为的严重性和法律后果,起到良好的教育警示作用。

“合”——部门联动聚效能。122全国交通安全日、124全国宪法日宣传活动为契机,强化与多部门协调合作,积极联合县文明办、教育部门、司法、交通运输、安全监管部门将交通安全宣传主题活动作为深化公共安全治理、推动社会共治的一项重要工作,严格履行自身职责,严抓工作落实,推出符合实际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主题,大力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弘扬法治精神。

“建”——固定阵地齐发力。以农村“大喇叭”、校园广播站为抓手,结合辖区驾驶人交通安全管理现状,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建设,在辖区社区、加油站、学校、村委会橱窗张贴宣传海报、宣传彩页、悬挂横幅等,助推交通安全“一栏一标语”阵地建设,定期更新内容,使过往群众能随时随地自行阅览图文并茂、内容浅显易懂的交通安全知识,推动交通安全宣传更加简单易懂,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精神】甘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全面助力复工复产
下一条:甘南交警强化措施 全力护航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