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三抓三促•铸忠诚警魂•主动创稳】甘南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19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2023年5月19日,甘南州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州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薛卫东主持会议。会上,薛卫东同志通报了2023年全州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传达学习了全省深化法治公安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就各项工作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三抓三促”行动和省厅“一统三体系,四抓两保障”总体思路,积极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升公安政务服务效能的重要途径,各部门、各单位要不折不扣、一以贯之抓落实促成效要成果。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担当。相关责任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省公安厅和州公安局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聚焦重点、对标先进、精准发力,切实把惠及企业和群众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二要查漏补缺,注重夯实工作基础。相关责任部门要对照通报中经验做法、存在问题,进一步查漏补缺,扎实弥补本地区、本部门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规范政务服务事项,认真落实“一件事一次办”。三要多措并举,提升窗口服务能力。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推动窗口工作人员规范操作流程、严格工作标准、严肃工作作风,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有深度、更有力度、更有速度、更有温度的政务服务。四要强化督导,深入推进工作落实。积极构建“1+7+N”大监督格局,充分运用好警务服务评价系统,通过群众“好差评”满意度评价,不断提高民警执法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推动各项便民利企措施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落实好全省法治公安建设重点工作会议精神。一要持续强化执法监督。全面落实法制部门对案件办理全流程监督工作职责,充分发挥法制监督员源头审核把关作用,将指导、监督、整改、提升贯穿于案件办理全过程、各环节,及时发现并整改问题。二要持续推进执法安全。加快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升级改造和提质增效工作,相关县(市)局要针对自身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功能设置不全、设备设施故障、升级改造进度缓慢等问题,排除困难,加快建设进度。三要持续推进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刑事案件立而不查、违规取保、保而不侦和行政案件不依法及时受理、行政处罚明显不公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逐案开展排查,建立问题案件台账,抓紧查纠整改。

会议对各县(市)局交叉互检和州局实地督导检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派出所,州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法制、治安支队全体民警在州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公安局分管局领导,相关警种负责同志,法制、治安大队、派出所全体民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三抓三促•铸忠诚警魂】州公安局召开全州治安重点工作视频推进会
下一条:【三抓三促•铸忠诚警魂】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三抓三促”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