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通知公告
关于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对穿越机、航空模型、轻小型无人机施放飞行实行限制管控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1-06-30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广大无人机使用单位及飞行爱好者:

为切实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低空安全管控工作,根据公安部、国家空管委办公室相关文件要求,合作市公安局决定对穿越机、具备超视距飞行能力的航空模型、轻小型无人机等低慢小飞行器飞行进行限制管控,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从即日起至7月15日,在全市范围内暂停与穿越机产品有关的一切商业宣传、娱乐航拍、体育赛事、飞行训练等活动。严格禁止任何单位、组织、个人,私自从事穿越机、具备超视距飞行能力的航空模型、轻小型无人机施放活动。凡违反通告规定,一经发现,公安机关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飞行基本规则》和《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驾驶员管理暂行规定》,对违规无人机进行驱离,并对无人机驾驶单位和个人进行依法查处;因违规飞行造成财产损失和人身伤害的,由无人机持有单位和人承担所有的法律责任,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请广大市民及飞行爱好者互相监督,主动配合。

 

合作市公安局

2021年6月25日

上一条:合作市旅游旺季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倡议书
下一条:甘肃省公安厅关于《甘肃省禁毒条例(草案)》及《起草说明》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