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通知公告
【预警】州公安局反诈中心紧急预警
发布日期:2021-08-11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近期,我州辖区连续发生“冒充军警订餐”电信网络诈骗,造成群众较大财产损失,请广大餐饮经营者及群众务必加强防范,谨防上当受骗。

典型案例:2021年8月4日,合作市某茶餐厅经理S女士接到一自称武警中队领导的陌生电话,对方称因部队外出训练,需订购一周的盒饭,并称次日来电面谈。次日,对方又打来电话,称除盒饭外还需订购矿泉水、红牛和150箱特定品牌的牛肉罐头,因饭店无法采购到对方制定品牌的牛肉罐头,对方提供该品牌牛肉罐头“供货商”的联系方式,并让其垫付货款,后续一起结账。S女士与“供货商”联系后将85000元先后两次转入对方指定的账号后与对方失去联系,才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州公安局反诈中心郑重提示:凡是电话中自称武警、消防部队需订餐、承包工程或者采购其他商品的都是诈骗,遇到类似情况,请勿冒失向陌生人转账汇款,如有疑问请及时拨打96110咨询或报警。


上一条:警惕针对学生群体实施的电诈犯罪
下一条:【预警】州公安局反诈中心紧急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