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通知公告
甘南藏族自治州关于开展打击“黑车”等非法营运整治行动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1-11-21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甘南藏族自治州关于开展打击“黑车”等非法营运整治行动的通告


为进一步规范我州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打击“黑车”非法经营行为,维护乘客、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州范围内开展打击、整治“黑车”等非法营运行动,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打击的对象为:未取得道路运输许可擅自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的车辆、超范围经营的出租车辆以及道路运输客运车辆甩客、拒客、不按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

二、自通告之日起,州交通运输局、州公安局将组织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发现有非法运营行为的车辆一律暂扣,终止其违法行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六十三条之规定处以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处罚;其它非法经营行为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凡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暴力抗法、聚众闹事等,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从快处理。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打击“黑车”,人人有责;珍爱生命,拒乘“黑车”。呼吁广大社会群众和社会各界自觉抵制“黑车”、举报“黑车”,共同维护促进道路运输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确保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四、全州广大农牧民群众对发现从事非法营运的车辆,请予积极举报和配合取证。

举报投诉电话:

12328(交通服务热线)

0941—8212731(甘南州打击“黑车”等非法营运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邮箱:328173253@qq.com

特此通告

甘南藏族自治州交通运输局

甘南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2021年11月19日



上一条:合作市公安局关于整治市区道路停车秩序的通告
下一条:甘南州公安局公开招聘交通安全管理类警务辅助人员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