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县市动态
迭部:集中开展“五类车”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19-05-14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近日,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广大群众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迭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一会一节”前期道路秩序整治专项行动,积极谋划、周密部署,扎实开展农村“五类车”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切实提高驾驶人的安全、文明交通意识,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突出交通安全宣传提示,严把教育关。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和设立交通安全宣传栏、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大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劝导群众依法驾车,安全出行,全面提高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农村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二是加强车辆安全监管,严把源头关。从源头上抓好农村地区“五类车”管理,对未办理牌证的车辆和人员及已办理牌证的车辆和驾驶人分别建立台帐,努力做到车车见底、人人见底。同时,严把车辆登记关和审验关,把好驾驶人的学习、培训和发证关,及时将报废车辆登记造册,实行强制报废,全力从源头上堵住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漏洞。

三是强化路面巡逻管控,严把路面关。不断加强巡逻管控力度,牢牢把控路面交通管理的主动权。以辖区村路口道路为重点,在各主要交叉路口设卡立点,重点检查“五类车”无牌无证、酒后、超载、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五类车”集中整治行动,有效强化了整治声势和力度;科学安排警力,加强巡逻管控力度,重点打击“五类车”违法,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合理调整警力部署。把现有警力全部安排到路面上,通过对主要道路和重点路段进行严密监控,做到面上监控不漏段,关键部位不漏点,在路段上时时见警车,时时见警察,形成了严密的监控格局,牢牢地控制住了路面交通管理的主动权。

上一条:玛曲县公安局2019年“学理论、抓作风、强素质、促实战、夯基础”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啦
下一条:夏河:宣传力度再加强 缉枪治爆再添战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