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县市动态
【百日行动】合作市公安局成功侦破“7.17”网络“套路贷“诈骗案
发布日期:2022-08-12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2022年7月17日,合作市公安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在网上贷款时,先后从对方推荐的20多个微信号,以借后贷、还前贷的方式借款20万元,扣掉砍头息实际到账12余万元。因本人无法及时还清贷款,贷方采取连续电话恐吓、微信威胁、“爆通讯录”、上门催收等手段向其进行催收,严重影响到其工作和生活,请求帮助。

接报后,市局迅速成立“7.17”专案组,全面开展案件攻坚工作。民警通过受害人陈述和部分嫌疑人供述,在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初步查清了以四川籍犯罪嫌疑人任某为首的面向全国违法发放高利贷的犯罪团伙。专案组前后辗转四川德阳、湖南岳阳、湖北武汉等10余省市地区开展专案侦查工作,经过20多个日夜的长途奔波,最终于8月7日成功打掉一个网络“套路贷”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现场查获作案工具台式电脑2台、笔记本电脑2台、手机10部、银行卡2张。


上一条:玛曲:警民联合救助野生动物
下一条:【百日行动】精准宣防,提升群众反诈“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