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县市动态
【精神文明建设】夏河县公安局——“四个强化”全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发布日期:2022-09-16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近年来,夏河县公安局坚持以创建文明单位为抓手,坚持用精神文明建设弘扬正气、鼓舞斗志、建设队伍、推进工作,充分发挥维护社会稳定主力军作用,提升民警文明素质,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用“四个强化”不断把精神文明建设推向前进。


强化党建引领

把党建引领作为公安工作的首要工作,着力强化理论武装,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加强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为载体,持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引导民警不断提升思想觉悟、党性修养,推动党员民警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筑牢队伍忠诚警魂。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对全局党支部重新调整设置,将原有的10个党支部设置划分为17个党支部,进一步优化支部委员人数和结构配备,有效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开展党员先锋岗创建、窗口服务示范岗活动,组织民辅警开展书法、摄影、诗歌创作活动,既丰富了警营文化生活,又培养了党员民警的道德情操,有力提升了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


强化为民服务

民有所呼,警有所应。坚持把“为民、务实、清廉、公正”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在服务群众中推进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切实将为民服务落到实处。积极组织民警开展乡村振兴精准帮扶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在元旦来临之际组织开展“寒冬慰问送祝福、真情帮扶暖人心”走访慰问活动,为帮扶户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米、面、油等慰问品。


强化主责主业

夏河县公安局统筹疫情防控和公安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闻令而动,双线作战,打、防、管、治多手段齐发力,实行“每周收集情况、每半月统计汇总、每月进行通报”,以“清单制+责任制”方式建立重点任务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雷霆之势确保成效。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辖区内刑事治安案件发案率持续下降。


强化队伍建设

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紧盯短板不足,教育引导广大民辅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着力提升队伍整体能力水平,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坚持“练兵先练长”,局党委班子成员示范引领,主动参与,带头练兵,以点带面,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走深走实。组织民辅警参加体能测试,积极与组织部门对接,推进职级晋升常态化,积极落实相关政策,最大限度落实暖警惠警措施,进一步增强从警荣誉、激发创业激情。广大党员民警以党旗引领战旗,以信念引领行动,以实际行动捍卫了警察荣光,充分彰显了夏河公安能打善赢的硬核实力和铁警担当。今年以来,夏河县公安局2个集体获得省、部级表彰,1个集体荣立集体二等功,2名同志荣立个人二等功,11名同志荣立个人三等功,25名同志受到嘉奖表彰。


上一条:【百日行动】卓尼县公安局完冒派出所成功化解一起邻里纠纷
下一条:【百日行动】卓尼县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网络赌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