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县市动态
卓尼公安森警大队持续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巡查巡护行动
发布日期:2022-10-24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切实做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继续深化“防风险、除隐患、降发案、保平安”专项行动,有效消除森林草原各类火灾隐患,切实保障全县生态资源安全。连日来,卓尼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分批深入全县15个乡镇村组重点林区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巡查巡护行动。

行动中,一是向广大农牧民群众宣传“十不准”森林草原防灭火要求,提醒农牧民群众不带火种进山,自觉遵守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法律法规,做到在林区不带火、不玩火,不在野外烧火做饭、生火取暖。二是加强野外火源巡查巡护,加大对违规用火查处力度,严厉惩处火灾肇事者,用汗水和担当筑起森林草原“防火墙”。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与乡镇村组、林场、管护站、供电、牧场等部门的工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隐患排查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死角。四是以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治理和“六清”等三大行动为重点,深入各乡镇村组、林场、管护站、牧场、田间地头、景区、林缘结合部,对各类隐患实行台账式管理、清单式推进,重点打击烧荒、烧秸秆、垃圾以及林区和旅游景区野外吸烟、野炊和燃放烟花爆竹等违规野外用火行为,确保辖区森林草原资源安全。此次森林草原防灭火巡查巡护行动,共出动车辆17台 (次),出动警力78人(次),下沉村组、林场、管护站、牧场等48个,排查整改落实各类森林草原防灭火隐患32处。


上一条:合作公安交警持续开展“美丽乡村行”暨“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下一条:合作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丘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