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警营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碌曲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24年前命案积案
发布日期:2020-07-06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案情介绍

1996年8月30日,碌曲县双岔乡发生一起一案杀死两人的恶性案件。双岔乡电塘村村民久某某持刀将南某某、吾某某母子二人杀害后潜逃。案发后,碌曲县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案发现场开展现场勘查,同时成立专案组对犯罪嫌疑人久某某可能藏身之处进行大范围的搜索并同步开展通缉追逃工作,但由于当时牧区信息相对封闭,公安机关技术手段落后,犯罪嫌疑人久某某从此销声匿迹、杳无音讯。

该案发生后,历任领导班子从未放弃过对犯罪嫌疑人的追捕工作,每年都要组织警力搜寻犯罪嫌疑人可能落脚、藏匿的地点,查找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历届刑侦民警足迹几乎踏遍了甘青川三省的每一片土地,但由于受到装备、技术、信息等方面条件的制约,每一次出征都无功而返,案件犹如压在办案民警心头的一块巨石,久久无法释怀。

“云剑—2020”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碌曲县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厅、州局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命案必破,积案必清”的理念,增强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再次组织警力对历年未破命案积案进行认真梳理,将“8·30”久某某故意杀人案作为主攻目标,科学整合警力资源,开展强力攻坚。专案民警先后在甘南周边县市,四川省阿坝州、青海省果洛州、黄南州的县区、乡镇、村组寻找犯罪嫌疑人可能落脚或藏匿的线索,综合运用传统加科技手段,成功锁定已经漂白身份的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及活动轨迹,最终于2020年7月3日10时许在青海省西宁市某家属区门口将潜逃24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久某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久某某对其24年前持刀致死南某某、吾某某母子二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这起悬了24年的命案积案圆满告破。

上一条:碌曲警方成功破获牲畜被盗案件7起追回牲畜18头
下一条:玛曲县公安局破获一起20年前命案积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