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警营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碌曲警方成功破获牲畜被盗案件7起追回牲畜18头
发布日期:2020-07-23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自公安部“云剑-2020”行动部署开展以来,碌曲县公安局聚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紧盯辖区盗窃牲畜案件发案特点,在积极落实防范工作措施的同时,集中力量开展打击传统盗抢骗违法犯罪集中行动。

近期,县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多警联动,快速反应,成功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两名,侦破盗窃案件7起,追回被盗牲畜18头。

年初以来,碌曲县发生多起电信诈骗和牲畜被盗案件,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抽调专门警力成立多个工作专班全力开展破案攻坚。打击盗窃犯罪工作专班民警在对牲畜被盗案件逐案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充分依托科学技术手段和大数据平台,对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进行深度分析研判,同时辗转青海、四川及周边县市开展了大量走访调查工作。在传统加科技手段深度融合运用下,最终锁定拉某某(男,现年32岁,碌曲县尕海镇牧民)、拉某某(男,现年39岁,碌曲县尕海镇牧民)有重大作案嫌疑。

2020年7月18日,刑警大队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精准出击,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归案。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其涉嫌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交代盗窃作案7起,盗窃牛18头、草籽41袋。民警乘胜追击,循线追踪,赶赴玛曲县等地追回被盗牦牛18头,并于次日将被盗牲畜返还失主,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县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下一步,县局破案打击工作专班将进一步加压奋进,深挖细查,多点发力,扩大战果,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

上一条:卓尼县公安局喀尔钦派出所成功救援被困车辆
下一条:碌曲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24年前命案积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