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教育整顿进行时】省第四驻点指导组对州公安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评估验收
发布日期:2021-06-30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6月25日上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公安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赵田广和州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卫东一行六人,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询问、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州公安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评估验收。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等局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评估验收。

汇报会上,评估验收组认真听取了州公安局教育整顿工作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全面了解情况。评估验收组充分肯定了甘南州公安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认为甘南州公安局党委思想高度重视,高位谋划高效推进,条线督导有力有序、自查自纠深入全面、顽疾整治扎实有效、建章立制稳步推进、教育整顿成效转化明显。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一是严格落实各项要求,进一步压实“三个”责任。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全面梳理掌握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工作底数情况,补齐工作短板,加快线索清零,抓细条线督导,针对深层次问题、监督管理短板弱项,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任务、责任、措施、时限,确保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教育整顿更加有力有序推进。二是持续深化为民办实事举措,进一步推动工作走深走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将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体现在为民办实事上,切实提高服务群众水平。要集中推出一批符合公安实际、具有公安特色、彰显公安为民新形象便民利民措施。三是对突出问题进行再分析、再研判,不断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在现有制度机制的基础上,针对查纠整改环节暴露出的突出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核查,进一步建立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执法制约监督机制、能力素质提升机制,确保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四是切实抓好主责主业,进一步夯实维稳基础。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以维护安全稳定的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于江同志表示,州公安局党委对省第四驻点指导组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即知即改,并以此次评估验收为契机,严格按照指导组提出的要求,深化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紧扣阶段目标,全面总结提升,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上一条:【全警实战大练兵】送教“及时雨”砺精兵 考核强担当铸忠诚
下一条:【教育整顿进行时】州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通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治情况 班子成员作出政治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