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全警实战大练兵】甘南州公安局圆满完成上半年全州户政业务培训任务
发布日期:2021-05-06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州公安局长会议精神和全州治安重点工作推进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提升我州户籍民警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根据州公安局党委安排部署,4月12至30日,甘南州公安局治安支队赴8县(市)局开展户政业务培训班。各县(市)局分管副局长、治安大队和派出所负责人、户籍民警共计187人参加培训。培训实现了“熟悉业务、解决问题、指导实践、锤炼队伍、推动工作”的预期目标。

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4月2日,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薛卫东同志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治安支队结合甘南户籍管理工作实际,制定了科学有效的培训实施方案,突出培训重点,细化培训内容,务求培训取得实效。

聚焦忠诚,锻造户籍铁军。结合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将业务培训与宗旨教育、纪律要求紧密结合,进一步增强户籍民警忠诚担当、热情服务、严明纪律、正确履职、依法办理意识。

突出重点,服务基层实战。针对深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促进甘南城镇化进程、全面贯彻落实便民利民措施、依法严格规范管理公民户口等业务办理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疑点问题,通过启发式、讨论式、案例式教学方法,全面调动参训民警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切实让户籍民警对培训内容学懂弄通吃透,精准解决当前户籍业务办理中疑难杂症问题,有效提升了户籍民警素质能力,有效提升了户籍窗口服务质效。

参训民警一致反映,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指导精准、紧贴实战,大家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办理业务的能力水平得到大幅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明显增强。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学以致用,引领全州户政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州政法队伍建设第二巡查组对州公安局开展队伍建设巡查工作
下一条:甘南州公安局召开州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