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甘南州公安局召开州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5-06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4月29日,州公安局组织召开州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副州长、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主持会议,州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负责人马海燕、州委政法委副书记田新生、州委组织部远程办主任拉毛杰受邀出席指导,州公安局在家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于江同志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局党委班子开展了对照检查,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对标对表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深入查找了存在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根源,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随后,各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并依次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大家认识深刻、态度诚恳,发言实事求是,查摆问题严格,整改措施具体,批评意见出于公心、坦诚相见,直面问题不回避,对待问题不遮掩,敞开心扉谈思想,既发扬了党内民主,也推心置腹交换了意见,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马海燕同志就会议进行了全面点评,充分肯定本次会议,认为州局巡察整改工作呈现三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到位;二是思想准备到位;三是整改工作到位。就下一步抓好整改工作,马海燕同志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二要将巡查整改工作同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检视自身不足,聚集影响司法公正的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确保问题清查到位、整改到位。三要健全长效机制,加强跟踪问效,总结提升这次的巡查整改工作和队伍教育整顿。要把人民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跟踪问效,健全长效机制,改问题、促长效,把队伍建强,促进自身过硬。

最后,于江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要全面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州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指示精神和州委巡察整改工作要求,紧扣州委巡察组反馈问题和自身查找出的问题,立说立行、即知即改,切实巩固和拓展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强化党性修养,确保将查摆出的问题逐项落实整改到位。

于江同志强调,一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拿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集中发力、猛药去疴,推动整改要求见底、整改工作见效,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端正态度、勇于担责,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多从自身看问题,多从主观找原因,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按照“见人、见事、见部门、见处理结果、见责任追究、见规章制度”的要求,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严肃追责问效,保证按时限规定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三要进一步强化统筹推进。把州委巡察整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相互融合、统筹推进,精准施策、标本兼治,推动形成巡察整改工作全面抓、层层抓、具体抓的强大工作合力,为锻造新时代“四个铁一般”甘南铁警队伍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全警实战大练兵】甘南州公安局圆满完成上半年全州户政业务培训任务
下一条:【教育整顿进行时】强化枪爆物品日常监管 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