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逆行出征战洪魔 今朝凯旋载誉归
发布日期:2020-09-04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8月以来,强降雨持续侵袭甘肃舟曲县,引发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险情灾情就是警情,州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选派特警支队、交警支队民警前往一线驰援,全警吹响抗洪抢险“集结号”,全力以赴开展抢险救灾、交通保畅、秩序维护及应急处突工作。

抵达灾区后,特警、交警队员与县乡干部、志愿者混合编组,跋山涉水、徒步行进,深入16个行政村36个自然村,为广大群众送去生活急需物资约3吨,清理淤泥、积石320余方,加固河堤3公里,走访群众2093户,累计出警约600人次,并配合地方干部开展灾情统计、生产自救、宣讲防汛抗洪知识和有关法律政策,出色的完成了各项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任务。根据前线指挥部决定,驰援特警队员返队归建。

9月3日下午,甘南州公安局隆重举行仪式欢迎特警支队赴舟曲抗洪抢险救灾队员凯旋。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出席仪式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宏以及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民警代表参加欢迎仪式。

民警代表向载誉归来的抗洪勇士献上鲜花,于江同志亲切慰问全体抗洪抢险救灾队员,并对驰援期间全体队员的突出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

于江同志指出,特警支队驰援队员,在洪水最汹涌的地方、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刻,争分夺秒地进行清淤排污,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护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帮助灾区重建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用实际行动让灾区人民感到了温暖,赢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州局党委为大家的英勇事迹感到骄傲和自豪。

于江同志希望,全体队员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各级党委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以更加坚定的意志、更加过硬的本领、更加严明的纪律投入到各项公安工作中去,不畏艰险、攻坚克难,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上一条:天津市公安机关赴我州开展素质强警交流和对口支援帮扶工作
下一条:【全警实战大练兵】甘南州公安局“练兵先练长”业务学习交流(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