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全州脱贫攻坚户籍清理整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在甘南州公安局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17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切实推进全州脱贫攻坚户籍清理整顿专项行动,48日下午,州脱贫攻坚户籍清理整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召开脱贫攻坚户籍清理整顿联席会议,会议由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州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张虎英主持,州脱贫攻坚户籍清理整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薛卫东出席会议并提出了工作要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州扶贫办、州人社局、州教育局、州卫健委、州民政局、州医保局、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对口业务科室负责人及治安支队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州扶贫办、州人社局、州教育局、州卫健委、州民政局、州医保局、州妇保局提出脱贫攻坚户籍领域突出、难点问题39条,薛卫东同志和治安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共同进行了答复。

会议最后,薛卫东就彻底解决我州农牧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成员无户籍等突出问题,强力助推全州脱贫攻坚工作稳步前进,确保按期完成全州脱贫攻坚户籍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工作任务,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将今天讨论答复的各成员单位提出的在脱贫攻坚户籍清理整顿领域的突出问题,治安支队要尽快修改完善,形成会议纪要,以州脱贫攻坚户籍清理整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印发执行。二要将参加今天联席会议的同志,确定为各成员单位联络员,积极解答各县市在脱贫攻坚领域提出的相关问题。三要把握政策,规范办理。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无户口问题,任务艰巨、时间紧迫,要把依法依规贯穿始终。要弄懂学通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安部、省公安厅文件精神,用足用好兜底条款,逐人研究推进落实。四要规范审批程序,对儿童疑似年龄差错问题,原则上按照出生日期更正程序要求办理,死亡未销、重复户口、应迁未迁、虚假户口等其他可能影响脱贫攻坚的户籍问题也要遵照现有户口管理规定执行。五要密切联系,深化协作。户籍问题历史成因复杂,涉及各类规章政策,解决程序繁多,各成员单位要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作,紧密配合,齐心协力,共同协商解决重大问题,扎实抓好各项具体工作措施,强力推进脱贫攻坚户籍清理整顿专项行动不断向纵深开展。

 


上一条:【全警实战大练兵】秋雨淬火锻利剑 实战练兵谋打赢
下一条:甘南州公安局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活动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