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全警实战大练兵】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发布日期:2020-06-20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喂,是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吗?我是过路司机,刚刚在高速公路目睹一起交通事故,两车追尾,似乎有人员受伤,情况紧急,请立即出警!”大队值班室报警电话一阵急促的响铃过后,电话那头传来紧迫的报警求救声。“请问有几人受伤,程度怎么样?请说明事故发生具体地点、车型、是否有危化品车辆……立刻通知当事人做好简单防护,撤离至安全地点,避免发生二次事故,我们马上到达。”“有警情,乌玛高速公路下行线823KM+200M处发生交通事故,事故备勤组请立即处置。”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事故备勤组争分夺秒,立即奔赴事故现场。

以上场景是高速公路交警大队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中的一幕。为提高民警对一般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检验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处置预案的实用性、操作性和可靠性,确保一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交警部门能快速、有效的处置交通事故现场,及时救助事故伤员。经过周密策划、精心准备,6月18日下午,甘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开展了主题为“提高交通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落实‘减量控大’目标任务”的高速公路一般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高速公路下行线823KM+200M处发生一起两车追尾,车辆严重受损,一人死亡、两人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演练以比赛的方式进行,将大队民警分为三个参赛小组,分时段依次进行模拟事故应急处置。参赛题目赛前严格保密,旨在检验大队民警接处警,事故现场远端分流、近端管控、协助救援、现场勘查等方面的业务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各参赛小组赛前充分预热准备,比赛中认真投入,在炎炎烈日下全力以赴,既赛出了平日的积累,又发挥了临场的机智,演练进行的如火如荼。

此次演练,掀起了“比学赶超”的热潮,充分展现了大队民警交通事故应急处置工作中的能力和水平,同时也暴露了问题和短板,为今后的学习和提高指明了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

 


上一条:甘南州警犬考核工作在迭部县公安局警犬训练基地举行
下一条:省委督导组深入州公安局对全州公安机关开展“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进行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