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基层送奖提士气 振鼓摇旗再前行
发布日期:2020-06-15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认真落实州公安局党委书记于江在“5.11”全州公安机关重点工作推进会上提出的“加大命案积案攻坚工作表彰力度”要求,进一步凝聚警心、选树典型,6月10日,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薛卫东专程赴夏河县,为成功侦破“1999.4.11”命案积案的夏河县刑警大队仁青同志送去表彰奖励。送奖活动由夏河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志林主持,县公安局班子成员及刑警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参加。

活动中,薛卫东同志宣读了《甘南州公安局关于给仁青同志记个人三等功的命令》,代表于江书记和州公安局党委为仁青同志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章,并对参办此次案件侦破工作的全体民警辅警进行了慰问。

薛卫东同志指出,省厅、州局党委部署开展命案积案攻坚及“云剑2号”专项行动以来,夏河县局刑警大队能够充分发挥命案积案攻坚“突击手”和“尖刀队”作用,当先锋、打头阵,组织精干力量积极研判追踪、全力攻坚,接连取得重大战果,极大地震慑了地区违法犯罪,告慰了受害者及其亲属,为甘南公安维护法律尊严、促进公平正义、赢得群众拥护、树立良好形象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薛卫东同志强调,侦办该起案件21年来,大队侦查人员换了一茬又一茬,始终不变的,是甘南公安人的执着与敬业,是夏河公安民警敢打必胜的斗争精神和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全体民警要继续发扬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优良作风,戒骄戒躁、英勇奋战,切实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和“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顽强意志,继续深入推进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为维护全州社会稳定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再立新功。

薛卫东同志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对焦式“照镜子”,比学赶超抓“进度”。以中央部署的“一十百千万”行动为牵引,认真贯彻全省、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部署要求,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切实以决战决胜姿态扎实推进案件“过筛”和“六清”行动,全力以赴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二要高维度“找点子”,多措并举抓“战果”。深入开展打击非法集资、涉税犯罪“百城会战”、刑侦技术三项破案会战和地下钱庄“歼击20”等专项行动,始终保持对盗抢骗、黄赌毒、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三要硬手腕“拔钉子”,对标对表抓“作风”。始终保持高度警惕、高度戒备、高度清醒,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松懈思想,继续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坚决维护全州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刘志林同志表示,此次送奖充分体现了州局党委对夏河县局和基层民警的关心和厚爱。县局将继续坚定不移践行省厅“1351”发展战略和州局党委部署要求,自觉对标对表公安中心工作,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完善工作机制,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推进夏河公安工作提速升位,为甘南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和全面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省委督导组深入州公安局对全州公安机关开展“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进行督导检查
下一条:全州公安机关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考察组赴兰州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