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全州公安机关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考察组赴兰州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20-06-10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和全州公安重点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强化“治安大基础”导向,6月5日至6日,州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薛卫东带领由各县(市)局分管治安副局长和治安、科通大队长以及州局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组成的学习考察组一行34人,通过实地观摩、听取讲解、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兰州市公安局深化构建立体化、信息化、智慧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观摩学习。

期间,考察组分别观摩学习了兰州市局西客站联勤指挥部、盐场路派出所、天水路北口公安检查站、瑞兴园小区等12个单位(机构)工作运行情况,并着重对兰州市局智慧交管、校园安防、一体化指挥调度平台应用、街面警务站视频专网、公安网建设、智慧安防小区平台建设、平安驿站建设、一键式报警、治安巡控以及警企联合模式下科技创新试验室服务警务实战等工作方面进行了面对面、点对点的学习交流。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观摩学习成果,考察组在兰州市局召开了“兰州·甘南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座谈交流会”。会上,薛卫东代表州局党委书记于江向兰州市局长年来对甘南公安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就此次观摩学习从“如何紧贴实战需求和基层民警需求,用好用足大数据、云平台等信息化建设应用资源,以多种有效形式实施开展治安巡防管控、强化救助服务、采集治安要素、实现社会面防控工作精细化、集约化、规范化”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兰州市局的先进理念、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为努力方向,不断整合治安工作力量、优化配置各种资源、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做实街面巡防、行业管控、智慧小区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维护社会稳定、侦查打击破案、促进社会和谐、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水平。

考察组全体成员一致表示,通过此次考察学习既开拓了视野,明晰了思路,又增进了友谊、学到了本领,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认真总结、深入领会、取长补短、埋头苦干,切实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这项事关公安发展、事关稳定根基、事关平安建设的工作做实做牢、做深做细,做出成效。

上一条:基层送奖提士气 振鼓摇旗再前行
下一条:送奖到基层 激励暖警心——甘南州公安局前往卓尼县进行一线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