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州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6-04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6月1日上午,州公安局党委书记于江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局党委在家成员参加会议,州纪委驻局纪检监察组、政治部、督察支队、办公室、治安支队、警务保障科、刑警支队、交警支队、特警支队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了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视频会、全省吸毒人员千人以上县区禁毒工作推进会、全州重点工作现场观摩团推进会、全省公安“大基础”工作汇报演示会、全省公安机关命案预防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视频会和全省公安党建带队建工作交流暨党建工作辅导报告会精神,分别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于江指出,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背景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省、州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忠实履行职责使命,为确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于江要求,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推进公安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精心谋划、统筹推进。一要认真抓好公安党建工作。要以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省厅党委部署要求,抓组织、强班子,明责任、促落实,努力推进公安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二要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严格贯彻省上相关会议和余建副省长相关讲话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命案预防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健全完善走访摸排、矛盾联调、风险评估、法制宣传、教育帮扶等长效机制,全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争取实现“四降一升”目标。要严厉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坚持“打防管控宣”五位一体同步推进,以合成作战中心为依托,建齐建强反诈中心,强化宣传教育,提升打击质效,持续保持严惩高压态势,坚决遏制电诈案件高发频发势头。要继续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案件线索核查,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强化整体作战、合成作战,确保取得更大的战果。要切实抓好禁毒各项工作,统筹推进打击整治、禁吸戒毒和禁种铲毒等重点任务,由州局牵头,统筹州县禁毒力量,着力在集群式、规模型打击上下功夫,用优异的工作实绩赢得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群众的信任。三要大力深化脱贫攻坚工作。主动适应从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的转变,紧密结合帮扶村生产生活实际,多频次组织民警进村入户,听取意见建议,加强宣传引导,优化帮扶措施,推动项目建设,着力增强帮扶群众的脱贫信心决心,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副书记孙伟在全省脱贫攻坚和整改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甘南州涉黑涉恶线索管理办法(试行)》等内容。

 

 

 

上一条:甘南州公安局召开打击整治成品油市场秩序和违法犯罪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甘南州公安机关全面启用警务服务评价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