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全警实战大练兵】州局考核送教组为基层送教“充电”
发布日期:2020-05-28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推进落实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任务,检验指导各县市局科学、安全、规范组织礼仪队列、综合体能和警务实战技能训练,认真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备战首届警体运动会,切实提升实战大练兵工作成效,根据省厅练兵工作部署和州局党委要求,5月18日至22日,州局组织教官团赴卓尼、夏河、玛曲、迭部4县公安局开展警务技战术和心理健康送教活动。

“高”处着眼,紧盯工作目标

针对基层单位在练兵工作中存在的方向不清、措施不实、力度不够等问题,采取“州局规范管理、主动服务基层”的模式,制定印发《甘南州公安局政治部关于开展2020年第二季度大练兵考核送教活动的通知》,指导考核送教活动开展。

“实”处着手,搞好练兵备赛

根据省厅全警实战大练兵实施方案和首届警体运动会实施方案精神,结合全州实战需要,以赛促训、以训促战,明确工作目标、内容和实施步骤,督促各参赛单位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固强补弱,力争在优势项目争取名次,劣势项目赛出风格。

“严”处把关,明确练兵责任

落实“基本训练分工负责、专业训练各自负责、协同训练牵头负责”的责任体系,对送教单位、部门练兵台账、“一支部一教官”、“每日一练”、“练兵先练长”、“两会安保”、“练兵备赛”等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逐项检查,并对综合管理部门、应急处突分队、交警大队民辅警队列礼仪进行了现场量化考核。

“活”处发力,丰富练兵内涵

坚持“实战引领、贴近一线,精准施训、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围绕基础知识、武器使用、警情处置、基础体能等练兵内容,随岗随勤开展精准化、应需性的专项考核送教,将一线考核、送教有机结合,精心组织实地抽考,现场实操模拟演练,及时发现问题短板,指导纠正立行立改,达到了以考促训、以练促能、高效精准、服务实战的目标,助推全警实战大练兵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上一条:曹明同志深入舟曲县公安局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全警实战大练兵】州公安局特警支队开展紧急集合拉动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