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精准扶贫】甘南州公安机关全面完成脱贫攻坚无户籍人员清理整顿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0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后一年,也是全州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阶段。按照《全省脱贫攻坚户籍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全州治安部门和派出所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户籍人员清理整顿专项行动,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按时完成脱贫攻坚无户籍清理整顿工作。

在组织领导上下功夫。3月13日省厅召开全省脱贫攻坚户籍清理整顿视频会议后,州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会同成员单位制定《全州脱贫攻坚户籍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4月8日,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薛卫东召集州卫健、民政、扶贫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全州脱贫攻坚户籍清理整顿专项行动联席会议,进一步明确成员单位职责,并要求会后分头强化对下业务指导和工作进度督导。

在宣传发动上下功夫。为让更多群众了解户籍清理整顿专项行动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全州治安部门和派出所将宣传发动作为重要环节来抓,通过自媒体、“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百万警进千万家”等活动以及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全州脱贫攻坚及户籍相关规定。专项行动期间,全州共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80余条。

在措施落实上下功夫。此次专项行动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市领导小组依靠党委政府,发动乡镇扶贫干部、包村干部、十户联防长等力量,形成多部门联动工作格局,积极开展摸排工作,本着尽可能多为群众想一点,多为群众做一点的工作态度,积极对接司法、卫健、民政等部门,对需要办理亲子鉴定和抚养手续的人员进行上门办理或提前预约,共做亲子鉴定82人,办理抚养手续25人。对适龄教育年龄段差错人员进行走访调查,协助适龄差错人员收集材料。对已符合落户条件的人员,压缩办理时间、简化办理程序积极为其落户。     

在督导检查上下功夫。为确保在省厅规定的时限内完成脱贫攻坚户籍清理整顿专项行动任务,严把户籍清理整顿专项行动质量关,防止工作走过场, 4月13日至24日,州局治安支队支队长张虎英带领工作专班赴全州8县市65个派出所进行督导检查,对存在的疑点难点现场予以解答,对存在的问题当场予以纠正,确保无户籍清理整顿工作各类数据真实、准确、程序合规、手续齐全。

此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州公安机关共排摸建档立卡贫困户无户人员426人,已解决426人,完成率100%。建档立卡贫困户适龄教育年龄段差错排摸14人,已解决14人,完成率100%。为全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上一条:于江同志深入州森林公安局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全警实战大练兵】甘南州公安局机关开展依法规范使用警械专项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