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全警实战大练兵】州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警辅警观看庭审视频
发布日期:2020-05-12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推进旁听庭审工作,全面落实学法用法制度,强化执法民警法治思维养成,提升民警执法办案的证据意识、程序意识、法制意识。5月8日下午,以全警实战大练兵为契机,州公安局组织各部门民警辅警观看了“赖某某故意杀人案”的庭审过程,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星满出席并观看视频。

在庭审过程中,公诉人听取被告人陈述、辩解,被告人辩护律师对案件部分事实及证据进行辩论并提出异议,控辩双方就案件程序、证据方面的问题逐一进行举证质证,公诉人、审判人员、辩护人及被告人分别对程序、证据及对有关司法解释阐述了各自的观点,最后法庭依法对被告人赖某某当场作出了判决。

通过观看庭审视频,办案民警对庭审程序及过程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充分认识到规范的执法程序和环环相扣的证据材料在庭审过程中所起到的决定性作用,对增强民警诉讼意识、证据意识、程序意识以及提高法律修养和执法办案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并进一步提高了民警对案件有效证据收集的能力,为进一步推进全州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上一条:【全警实战大练兵】聚焦实训练本领 紧贴实战强精兵
下一条:甘南州公安局组织开展党风廉政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