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曹明副厅长一行赴甘南走访慰问公安英烈遗属
发布日期:2021-09-29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在第8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切缅怀公安英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大力弘扬公安英烈英勇顽强、牺牲奉献精神,着力激发工作热情激情,凝聚警心、激励斗志,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党委部署要求,受公安部党委和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余建委托,9月28日,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曹明带领省禁毒办主任、二级警务专员崔保平和法制处处长赵学琳一行三人,深入甘南州走访慰问公安英烈遗属。甘南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星满陪同慰问。

曹明同志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烈士张志德、赵文蔚、李文泉同志遗属,与他们亲切交谈,向他们转达了副省长、厅党委书记、厅长余建同志和厅党委的亲切问候与组织关怀,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家庭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曹明指出,公安英烈为公安事业所做出的奉献,党和国家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公安机关更不能忘记,他们的光辉事迹将薪火相传、永久不熄。公安英烈的亲属就是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辅警的亲属,希望他们以组织的关心关怀为动力,振作精神、坚定信心,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保重好身体,照顾好家庭,快乐健康生活。同时,要求甘南州公安机关要继续关心帮助英烈家属,加强与他们的联系,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努力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各级公安机关的关怀和温暖。

被走访慰问的烈士家属表示,十分感谢公安部、省厅和州局党委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和照顾,他们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和理解公安工作,保持乐观的心态,努力工作,好好生活。

走访慰问后,曹明同志一行出席了州公安局工作汇报会,听取了于江同志关于甘南公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特别是州县局领导班子换届、执法规范化建设、信访积案化解、禁毒等工作推进情况。听取汇报后,曹明同志充分肯定了甘南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曹明同志要求,一要扎实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百日攻坚”作为当前一项急需冲刺的重大工作任务,对标省厅部署要求,围绕全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拿出切实可行、便于操作的有力措施,靠实工作责任、细化任务分工,研究制定具体的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加强督促指导,强力推进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二要持续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民警法律知识的教育培训,主动衔接省厅法制部门,积极邀请全省法制工作专家库中的业务骨干、专业律师、专家教授开展送教上门,着力提升全警执法规范化水平。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执法质量考评通报点评暨法制监督员试点工作部署推进会精神,结合甘南公安工作实际,着力推进执法办案中心建设,探索推行法制监督员工作,真正把法制监督员作为领导干部后备力量来培养,推动公安机关执法能力水平再上新台阶。三要着力抓好队伍建设工作。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进一步加强队伍的教育管理,从点滴小事严起,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抓起,及时纠正民警中存在的不良现象、风气,改进队伍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纪律作风,坚决杜绝队伍内部发生问题。四要继续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切实找准国家关注、社会关心和群众期待的结合点,立足甘南涉藏地区实际,注重发现身边的凡人小事,深入广泛挖掘公安工作中的特色亮点,不断加强与各级主流新闻媒体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加大对外宣传报道力度,不断增强公安新闻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和传播力、影响力。

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宏,党委委员、副局长刘远及州局政治部、办公室、禁毒支队、法制支队、信访科等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

上一条: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局长政委会议
下一条:中秋期间全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