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州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3-18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3月17日上午,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主持召开州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局党委成员、二级警务专员、高级警长及局属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是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鲜明提出了“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公安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公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甘南的强大动力,忠实履行职责,奋勇拼搏担当,努力为全州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公安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学习贯彻,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精心组织实施,掀起学习热潮。各级党组织和各警种部门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全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五个必由之路”的深刻论述学深悟透。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当好学习贯彻的“火车头”“领头雁”。二要注重统筹结合,抓好本职工作。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积极主动置身全州发展大局来分析问题、谋划工作,统筹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清醒认识当前公安工作面临的新风险、新挑战,不断强化社会综合治理,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防范消除公共安全风险隐患,严密防范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强力打击涉枪涉爆、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紧围绕创建“五无甘南”打造“十有家园”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公安工作,突出抓好维护稳定、保护生态、保障旅游、服务民生等重点工作,勇于担当、敢于斗争,集中精力抓部署、抓推动、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跟弦,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州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三要严格队伍管理,持续正风肃纪。要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公安部严禁违规宴请饮酒“六项规定”,认真学习、严格执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加强队伍日常管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确保队伍内部安全,着力提升甘南公安队伍管理能力,努力为甘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有关领导批示精神,以及省州委和公安部、省公安厅相关会议文件精神。


上一条:甘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举办“护航二十大 忠诚铸平安”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重点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