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全警实战大练兵】甘南公安坚持“六抓”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2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公安民辅警警务实战水平和自身防护能力,自3月14日以来,甘南公安机关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坚持“六抓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广大民辅警政治素养、专业能力和实战本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一抓关键少数。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州公安局长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练兵先练长”“练基层先练机关”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头雁领飞”效应,对县市局领导班子着装规范、警容警姿进行严格检查和规范,围绕整齐报数、稍息立正、跨立立正、停止间转法、敬礼礼毕、“三大步伐”等科目逐人逐项进行训练。

二抓一线主体。州局练兵办会同各业务警种认真研究制定本地实施要点和重点任务推进表,指导各县市局结合维稳安保任务,以春季练兵、轮训轮值的形式开展覆盖全警、契合实战的训练,共组织专项训练31场次、培训民辅警3600余人次。

三抓警种部门。坚持“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严格按照省厅相关方案深化专业练兵,提升全警执法规范化水平。不断加强条线指导和练兵力度,州局出入境管理、治安、网安等11个警种部门组织举办线上线下培训班、基层送教16期次,培训民警200余人次。各县市局举办警种培训43期,培训民警1100余人次。

四抓轮训轮值。结合甘南公安工作任务,积极推行警力前置,采取特警+技术警种+常备力量相结合的模式,摸索“轮训轮值”甘南练兵模式,有效缓解工训矛盾。全州公安机关共举办“轮训轮值”类培训班4期,培训民警1200余人次。

五抓公安夜校。聚焦甘南公安工作发展短板和工作难点,通过领导班子上讲台的形式,定期组织举办公安夜校,对疫情防控、公安业务等知识技能进行集中授课,改变以往传统培训方式,形成了台上台下良性互动的全新授课模式,激发了民辅警学习兴趣,增强了培训效果。截止目前,共组织举办夜校2期,培训民辅警600余人次。

六抓送教到岗。“贴近实战、突出实用、注重实效”为目的,针对枪械使用、战法配合、应急处置、安全防护等方面实战技能的薄弱点,州局组织教官团深入8县市局,采取“红蓝对抗”的形式“送教到岗”,帮助查找存在问题,督促落实整改问题。截止目前共组织13场次、培训民辅警900余人次。


上一条:藏蓝迎新绿 植树正当时——甘南州公安局组织民辅警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下一条:刘星满同志赴临潭县公安局开展送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