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甘南州人民检察院 甘南州公安局举行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2-04-15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相关文件精神,依法履行刑事诉讼职能,共同维护执法司法公正。4月13日下午,甘南州人民检察院、甘南州公安局举行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仪式。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龙出席揭牌仪式。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成立,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文件精神,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协作配合机制,确保刑事诉讼活动依法、规范进行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入落实上级机关总体部署,多角度、多层次、有重点地开展执法监督管理,进一步打通内外监督通道,规范落实制约监督机制,稳步提升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水平和检察机关监督能力的重要抓手,标志着检察、公安机关在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方面迈出了“新步伐”,在推动构建新时代新型良性互动检警关系,共同提高办案质效、依法履行监督职责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必将对全州执法规范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和示范效应。

州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育红主持揭牌仪式并致辞。州检察院、州公安局分管领导及双方代表30余人参加仪式。


上一条:甘南州公安局组织开展“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藏蓝迎新绿 植树正当时——甘南州公安局组织民辅警开展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