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全州公安机关刑侦部门破获多起盗窃案件
发布日期:2022-05-06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清网亮剑”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州公安机关刑侦部门针对辖区盗窃案多发的态势,采取“重防范、强打击、快破案”的有效措施,坚决执行“打早打小、快侦快破”的工作机制,成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3起,盗窃电缆案件2起,盗窃建材案件1起,有力的震慑了犯罪分子,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缜密布控,破获3起入室盗窃案。3月份以来,夏河县雅鸽塘、塔哇秀玛、尕庄村连续发生3起入室盗窃案,经现场勘察分析,发现3起案件作案手段极其相似。为尽快侦破案件,给辖区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夏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组织警力及时开展调查取证工作,通过大量的数据分析和走访,最终锁定一名可疑人员兰某,并于2022年4月13日21时许,在县城一宾馆内将其抓获,并当场查获部分被盗赃物及作案工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实施3起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


多警联动,破获2起盗窃电缆案件。3月至4月中旬,合作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连续接到辖区某住宅小区电缆被盗的警情。接报后,合作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会同合成作战中心,围绕“由案及人、寻线追踪”的思路开展侦查工作,快速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信息。随即赶赴舟曲、迭部实施抓捕,于4月19日在舟曲县城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归案。经审讯,杨某对在住宅小区盗窃电缆的行为供认不讳。

快侦快破,破获1起盗窃钢模板案件。4月23日,夏河县公安局接到报案称,王夏三标项目部工地18块钢模板被盗,涉案价值19000余元。接报后,县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现场勘查及调查取证。通过大量工作,最终锁定作案车辆及3名嫌疑人,并先后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完某、尕某(女)和扎某抓获,被盗18块钢模板如数追回。经审讯,3人对在王夏三标工地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涉案嫌疑人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上一条:州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再次强调部署全州公安机关“大文化”建设工作
下一条:甘南州公安局积极参加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题实践活动